連續的幾天的假期,你會不會擔心自己一整年辛苦健身的成果就要消失不見了呢?會不會得重新開始呢?以下的幾位專業健身人士的經驗可以給您參考一下,別忘了身體就像倉儲一樣,熱量只進不出的話,總有一天會爆棚。要保持身形與體能,養成運動習慣與注意飲食,缺一不可。

彼拉提斯

“如果你持續練習,每週上三堂以上的課程,你的辛苦成果可以保持一段時間。Pilates強調力量訓練,深層肌肉群肌耐力,和拉伸。一旦建立了肌肉,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消失。肌肉讓你的新陳代謝,即使是休息,仍然可以保持較高的水準,所以即使你整個假期都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比起沒有肌肉的人來說,你燃燒的卡路里還是比較多。兩個星期左右,你的臀部肌肉開始改變;但是只要你沒有狂吃大喝,你的腰圍線條需要一整個月才會產生變化。話雖這麼說,我只要一不練彼拉提斯,身體馬上就有感覺了。如果我超過五天沒去工作室練習,我的大腿膕旁肌,背部,頸部都叫囂著讓我快去練練彼拉提斯!長期的坐著讓我全身都變得很緊。“-Heather Andersen,New York Pilates創始人和教練

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:五天。

“這是因人而異的,取決於你的體能和健康水平。對於我來說,我在五天之內就會注意到差異,而且根據你所吃的東西,體能變差的情形可以被加速或控制。例如,如果你沒有均衡的飲食習慣,吃得不健康,你開始失去之前辛苦鍛鍊結果的速度會更快。如果你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你的身體對於暫時休息的反應會比較好,外表也不會出現顯著的差異。我盡量把練習當成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,這樣,即使我需要休息一個星期的時候,我回到練習習慣就比較容易,即使回去練習的第一天總是比較挑戰一點。

“有一件事是

每個人來說都是關鍵:堅持。無論如何,你必須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並堅持下去。高強度間歇訓練(HIIT)鍛煉的好處是,只要你的身體熱身與舒緩的方式是正確的,你的身體開始長肌肉,產生肌肉記憶。鍛煉結束後,身體還可以持續燃燒卡路里。加上正確的飲食,你實際上可以幫助提高你的新陳代謝,會幫助你保持身形,即使你需要休息。如果你只是休息個一兩天,你

會有太多的改變,不需要回頭從零開始;最重要的是要遵循你的身體需求。有時候,你的身體需要休息一下,聽它的話會讓你的訓練更持久。“-Jessica Bolbach,Kore HIIT聯合創始人

跑步:兩到三個星期。

“不幸的是,常言道”用進退廢“對於鍛鍊來說是真實的。通常,經常跑步的人(一個星期4-6天),我們建議每週休息和恢復一天或兩天。鍛鍊中的休息是十分必要的,因為肌肉鍛煉過程中會分解,只有在休息的時候才可以重建。

“不過,失去肌力和能量的情形,因人而異。依據他們鍛煉的類型和許多其它變數而各有不同。身高,體重,BMI值,年齡,性別,和飲食都會影響身體恢復肌肉記憶的速度。肌肉線條長的人,即使他們不是每天鍛鍊,還是會燃燒熱量,這些人即使休息時間比較長,也比擁有較少肌肉的人群,或是每週只做一次或兩次訓練的人群,恢復得更迅速。

“考慮到所有這些變數,(營養和睡眠是最重要的),如果你想保持身形和體能,盡量休息不超過兩到三個星期,除非他們因為受傷或有健康上的問題。“-Garry Matthews名人健身私人教練和, G Trian Fitness創始人

 

瑜伽:一到兩週。

“簡短的回答是,瑜伽練習者可以安全休息一到兩週是,

會失去太多的力量,柔韌性和平衡。但是,有一些因素會影響你失去或重新找回瑜伽技能水平的快慢。

“第一個因素是你的出發點。大多數人都在初級到中級瑜伽的程度,他們只有有限的力量,平衡和靈活性。你的能力越好,你可以休息的時間越長,而不致於因為沒練習,就快速地失去技能水平。當你恢復練習的時候,重新回到水平的速度也比較快。

“因為生病或受傷而休息的人,也是一樣,這些都會造成他們失去瑜伽技巧和體能速度的差異。如果你在休息的時候還持續做其他活動,例如游泳,打球,或者滑雪,這也可能會有影響。經常運動會讓你的肌肉緊張,但是可以強化肌肉,所以你會發現有得有失,如果你選擇休息的時候仍繼續做其它的運動的話。

“第三個因素與你的壓力和飲食習慣有關。如果你熬夜,飲酒,吃酸性食物,你的身體很快會變得緊張,失去你的辛苦練習成果的速度也更快。輕鬆的躺在沙灘上,喝著蔬菜汁,冥想靜坐,吃清淨食物的人比較容易保持自己的瑜伽練習成果。“-Dashama Gordon在FitFusion認證的瑜伽老師, Pranashama瑜伽學院創始人

力量訓練:半個月

“許多人認為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,如果他們休了幾天假就失去自己之前鍛鍊的一切成果。根據你的體能水平(說真的,遺傳基因也有影響),可能休息兩周左右你就會開始失去力量和耐力。可能柔韌性、精力會變差一點,最重要的是你會失去動機。保持體形是一種習慣,休息時間越長,就越難重回訓練的習慣。“-Ray Wallace, YG工作室教練

How Long Does It Really Take to Lose Your Fitness?

網站Stylecaster by JASMINE GARNSWORTH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康伯拉思國際體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